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纽约下雨比较频繁,因此街道两边大多都有避雨门廊。由于纽约部分门廊是由涂有银白色漆的金属脚手架支起,因此非常容易引起来自其他国家的人“误会”,以为是正在施工或修缮街边建筑物的工地。这些门廊高度在两层楼,长度一般以建筑物长度等距,延伸到下一个街口,脚手架每个底座一般是由一块木板或三块木板构成。门廊顶部一般装有波形铁板(下雨时发出声响)都配有照明灯。纽约街道灯光开启一般大大早于日落时间,并且关闭也是在太阳出来很长时间后。有的干脆全天亮着。临街商铺即使关闭不营业在晚上也必须开灯。纽约没有刻意美化这些脚手架式门廊,但是依然有很强的画面感。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