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对于一个城市访问者有时声音可能是第一个印象。因为能够让你从最初时差晕眩中,注意周边事情的可能,就是一个不同于你原有环境声音。纽约车很多,但是一般你听不到鸣笛。你能够经常听到声音大多是鸟鸣。能够与鸟鸣抢夺歌唱的,则是空中各类飞机掠过时的轰鸣声。让你最为惊讶声音则是来自救护车、救火车警笛声,几乎10分钟左右就能听到,非常刺耳,似乎纽约总是在出现事故和险情。但是纽约人对于呼啸而过各种救援车辆,表现出习以为常的淡定状态,没有围观、没有惊讶。警车大多数时间巡逻时并不发出声响,只有出现警情时,警车上警灯才闪烁和警笛才发出声响。911事件让纽约各种救援力量得以充分的展示,让警车、消防队员和医疗救护者人文主义的形象大放异彩。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