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纽约道路呈现出画面感,主要是由自然起伏道路、交通信号灯和密集车辆构成的。由于道路本身画面感就强,其实拍摄根本不用所谓好的照相设备,即使手机相机也能拍摄出来类似好莱坞影片味道照片。纽约街道是由大道(AVE纵向)和大约150米间隔街道(STREET横向)组成,街道一般为单行线(ONEWAY)。因此纽约虽然车辆多但是很少出现塞车现象。主要与街道密集度有关。交通信号三色灯是竖起来的,加上道路是起伏的,自然呈现非常好的影像感觉。纽约道路人性化还表现在有专门标注的自行车行驶线路和盲人行走盲道。另一个在道路上呈现类似好莱坞影片画面感就是道路地面不时能看到蒸汽。纽约地下供气供热管网非常密集,因此即使不是冬天,在夏天也能看到这样道路中央从井盖飘出来蒸汽场景。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