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华尔街位于纽约的曼哈顿核心地区,它影响着美国经济和间接影响着美国的政治。沃克和格林斯潘都出自华尔街。金融危机后华尔街从业人员有所减少,但是影响依然没有降低。在纽交所门前仍然可以看到,美国中小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参观的场景。华尔街上的铜牛是最吸引中国游客的地方,甚至大大超过了纽交所。正是有了华尔街,纽约大街上才有了穿着黑色正装西服的纽约人。纽交所是全美安检最严格场所之一,一般旅游者是不能进入参观的。虽然证券交易已经完全进入了数据化时代,但是纽约所依然保留传统交易员在场交易秀场面。纽约人和美国其他地方人对待华尔街的评价内容负面多于正面,投机和阴谋是经常使用词汇。较为正面内容则是,一般认为华尔街上的从业者,属于社会精英人士,没有受过良好教育,超过一般人的智力,是无法进入华尔街。因此从职业机会角度而言,一般人没有抱怨华尔街的。由于纽约不单单是金融业发达,其他行业也是处于全美顶级位置,就业机会很多,因此华尔街不过就是其中的一个特殊地方而已。不是纽约人唯一或者是第一就业选择。华尔街确实是高薪之地,但是纽约其他行业平均工资,在纽约生活是有着很强保障性。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