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林肯中心(剧场、音乐厅和芭蕾舞厅)和茱莉亚音乐学院建筑群构成了纽约古典音乐中心。其中林肯中心的喷水广场也是游客主要观光地,以及附近各类学校毕业拍照留影地方。因为演出大多在晚上进行,因此早晨、白天(尤其上午),此地是人们休闲、沐浴阳光、静思的地方。林肯中心代表纽约主流文化,其中观赏者大多是纽约精英阶层。并且犹太族裔人占有一定比例。来自大陆中国人普遍对融入纽约主流社会表示较大困惑,我的观察主要是文化问题,并非是语言问题,与性格也无关,其中文化主要是以古典音乐文化不足而造成的文化知识缺失,无法进入对方精英阶层,没有沟通话题媒介。来自大陆青年人对于美国文化知识,大多为美国大片,但是电影在美国属于“草根”文化,即使像纽约这样地方爱好艺术电影,但是电影大的范畴仍然属于娱乐文化部分(大众)。另外一个无法进入精英阶层文化问题,反映在体育文化上,纽约人大多都有锻炼身体习惯,并且就是在大街上奔跑,并且如同音乐爱好者一样,都有各种会员制集体。无论是音乐还是体育来自大陆中国人即使在中国,大多数人也没有参与其中(流行音乐也属于草根文化),因此到了纽约无法在文化上与纽约精英阶层沟通,加上饮食独特性和依赖性,大陆中国人进入纽约主流社会对于其中大多数人来说基本是不可能的。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