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纽约出行或参观已经完全互联网化。火车、长短途汽车、飞机、博物馆和公共场所预约和订票都可以在网上进行,并且通过打印(酒店一般都有免费打印处)带有条形码预定纸证明或者告之验票人员的能够反映在其手持终端机或手机上订票号码。预约也是纽约部分公共场所例行参观方式。敏感地方还需要公众人物推荐(类似国会议员)。联合国参观就需要提前网上预定,然后在规定时间去前往。美国联合国使团就位于联合国总部对面大楼内,旗帜和徽标非常醒目,一派强势表现。联合国安检非常严格,外部车辆行李必须通过警犬安检。参观时联合国派有导游讲解,并且正在召开会议也可以短时旁听和游览,但不容许在此时拍照和录音。关于拍照问题,纽约大多数博物馆是容许拍照的,只有涉及图片部分展览,大多不容许拍照。拍照时一般不容许使用闪光灯和三角架。使用三角架一般被认为属于专业拍摄,专业拍摄需要申请,得到容许才能拍摄。在参观过程中参观者提问最多的是,美国为什么是唯一大国中,在递交联合国会员费中的欠费者。导游回答是他是联合国工作者,不是美国使团的人员,无法回答这个问题。联合国在纽约是历史原因造成的。关于去别的国家迁址问题总是一个话题,如同最近关于世界银行迁址的问题一样。这不过是一种表达不满的一种说法,实际上非常难。虽然最大阻力可能来自美国,但是不能简单地认为,其他多数国家都认为迁址是必要的。就目前综合情况看,联合国在纽约比较而言是合适的。并且联合国还有维也纳这样分属办公地。在世界银行稀释美国权力问题,在联合国平衡美国权力问题,世界已经有越来越多共识与实践,迁址的问题并不重要,也不是一个可以作为手段来使用的,因为威胁和对立并不是智慧的表现。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