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傍晚去布鲁克林大桥游览拍照属于程序性的事情。但是当你临近大桥时,走在两旁为传统的红色大楼街上,当尽头出现大桥身影时,仿佛你处在美国七八十年代黑帮片子里。由于街道行人比较少,天色已暗,路上卫生状况也不太好,真有点丝丝恐怖的感觉。布鲁克林一代治安状况虽然经过多年整治,但是依然是纽约安全风险地区。但属于刑事治安问题,而非恐怖主义问题。布鲁克林作为环境背景也依然还是美国警匪片一个题材。10多年前老市长朱利安尼在任时,下决心整治纽约黑帮,主要着力点是在有组织公司化黑社会人员,而非像布鲁克林这样打架斗殴、小偷小摸的地方。纽约对待这些问题采取不同策略,干涉经济、渗透政府的黑社会组织采取高压方式处理,而由于失业和缺少教育的犯罪(非组织化)采取柔性方式处理,比如改善居住环境(增加青少年活动场所)、提高社区职业教育等等。经过两任市长努力,纽约治安相比20年前有了质的变化,几乎所有问到常驻纽约的人都有此评论。在布鲁克林大桥(边上的是曼哈顿大桥)海边,欣赏大桥和曼哈顿的夜景,即使人并不多,但没有不安全感觉,害怕是在过去记忆中,一个人走夜路也不用吹口哨,这是每个市长的责任。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