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成交量的诠释  

我们抽取北京和上海近5年来“十一”节日同期成交量比较(见图1和图2),显示数字并不能得出目前市场处于历史上最低迷的状态。也许到年底之前,我们可能都不会看到出现类似今年5月或6月那样低迷成交量,即使这一切超出大多数人的预期,与愿望事与愿违。

图1:北京近年“十一”交易量
图2:上海近年“十一”交易量
货币的魔影

人民币处于新的一轮不可琢磨、充满不确定飘忽的升值周期,而人民币存款利率依然在通货膨胀背景下顽固地处于历史低位,货币如此扭曲的配置和混搭,都在客观地支持上地产泡沫变得异常“坚强”。

图3: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圆汇率
   
图4:地产价格与存款利率

未来的对决

如果从去年底推出地产调控政策算起,那么目前应该是第三轮。由于属于控制需求方式进行(如果以后出现控制价格措施,变成“计划市场”也很“正常”。),也许只能对成交量阶段性有所影响,并且很可能政策消化周期“遗憾”地意料之外地短于第二轮。如果真是那样,目前政策显然不是最后一次,未来市场与政策最后对决将在不远的某个时刻必然地出现。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