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雷案关注点可以归结为:一、案件过程中的执法方式是否合法。二、案件发生后面对质疑的调查和回应方式和主体程序是否正义和正当。三、此案最后终结方式是否对社会生态有所改进。最近系列舆情事件直指生命问题,与之前的空气雾霾、食品卫生是生存质量问题明显升级了。社会暴力化更应该引起重视,即出现权力杀公民、公民杀公民互杀的现象。社会各个角落都在出现用暴力解决问题泛暴力化状况。网上语言暴力其实这时间较之前几年有所下降,很难说是删帖的结果,还是说话已经变得无用。如果解决问题讲理方式开始被广泛质疑、文明处理问题方式就会消失。那么社会就没有安全的角落。目前解决逐步恶化的环境唯有和解,即官民的和解和民民和解。其中官民和解是关键。官和解于民就是勇于宽容、认错、改错和道歉,民需要谅解官,官民和解官负主要责任因为官是强势一方必须带头。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