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特朗普在叙利亚动手了,理由是还没有彻底落实证据的“化学武器”问题,如此莽撞急切,叙利亚破红线是一个表面说法,更多是这个美国西部牛仔一样的强人上台后诸多不顺,需要寻找某种突破,不甘心不进则退处境所致。
 
俄罗斯和伊朗对美国动武的反应则是强烈而又直接,大有局部冲突一触即发之势。俄罗斯、叙利亚和伊朗目前都是强人当政,并且都有各自麻烦,使得在一些国际问题上寻找突破点欲望正在增强。
 
另一个剑拔弩张则是朝核问题,局势也在不断地大庭广众之下在升级中,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具备所有强人的特征,并且有越来越强硬,一条路走下去的姿态。他确实没有什么后路可言,或者早已经把后路堵死。
 
强人有的时候是自己把自己放进了某种困局之中,自己是自己的镜像,内力无法改变其任何想法,只能某种趋势走到极致一种爆炸式裂变。
 
2017年初始国际局势就变得不轻松,也许全球化挫败之后,民粹带来的强人浪潮,正在经历着他们带来的第一波震荡,而且局部战争则可能是他们“没有退路”的选项之一,让我们不得不警惕,并应早有准备防止扩散和失控的效应的出现。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