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月初在该处发表了“今夏硝烟”一文,谈到了由于美联储进入加息新的上升阶段,新兴国家和市场新一轮货币动荡已经来到,阿根廷作为历次危机种子选手,有一次开启带头大哥“任务”。本周阿根廷再次成为焦点,其政府催促国际货币组织加快援助步伐,以及阿根廷央行提高全球最高货币利率,仍然不能阻挡市场阿根廷比索抛售潮的来到。其实本周新兴市场货币抛售潮实际上是,进入秋天依然没有停歇的属于第二轮的货币危机,除了阿根廷这个危机熟脸以外,最引人瞩目则是土耳其。由于以下原因估计还会有第三轮货币危机。

 

一、目前国际经济正在处在逆全球化高潮阶段,国际主要国家和主要货币组织内外部意见分歧,很难在现阶段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二、美国一直没有对新兴市场的货币动荡做出明确表态,只有美联储官员提到了这次货币危机的一些情况,但是都不足以撼动特朗普当局和美联储的经济决策和货币政策,即美国处于70年以来最自私与自保阶段。甚至按照特朗普性格目前的动荡,正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洗牌和改变以往国际经济和政治框架机会。三、其他国家目前也在面临货币和自身经济困难之中。目前能够站出来的国家,从经济角度德国和日本具备这样条件,但是以往他们都不处于世界的中心,难度非常大。从这次阿根廷危机已经三个月外部一直没有就援助达成一致就是明证。那么接下来就是土耳其货币危机德国是否能够站出来帮助解决就是一个看点。如果不能解决或者彻底解决,那么第三轮新兴市场货币危机涉及的国家和动荡程度一定更大更宽泛。比如南非、巴基斯坦、印度等都不可避免成为候选者。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