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彭博社报道,香港老牌英资企业怡和控股本周四在新加坡股市下降盘中闪崩、在短短几分钟内暴跌83%之际,有超过12家对手方趁机低价抢购。此后,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要求撤销交易或修改价格。 新加坡交易所

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排除了“乌龙指”的可能性,即交易员报价过失造成的人为失误。确认是低价抛售所致,但是是否与股票质押融资被强制平仓有关,交易所没有回答。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股市也在本周出现了一些个股闪崩现象,并且都是与其中股票质押和个别股东出现财务或债务问题有关,并非来自闪崩个股的基本面。

 

这一切背后的原因恐怕与资金流动性紧张有关,尤其美元的流动性在美联储持续加息后,全球市场利率处于上升阶段,影响金融市场资金的流动性,加上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因此也造成了流动性紧缩状况,那么直接反应在市场部分投资者资金出现断裂的可能性。

 

另外美国政府之前停摆、贸易摩擦延续都使得市场和企业容易受到传闻的影响,表现的极其脆弱。目前这种闪崩想象有扩大和传染性的迹象,会影响到短期市场的波动性。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