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世界杯夺冠地区分布主要在欧洲和拉美目前看本次世界杯也不会例外。综合信息来看,拉美国家此次有70%可能性夺冠,欧洲30%夺冠。第一轮的成绩已经表现出来了。

从世界杯夺冠经历上看,德国、英格兰、乌拉圭、巴西、意大利、阿根廷、法国。这次应该仍然在这些国家中产生。

从夺冠军次数来看,巴西、意大利、德国、阿根廷、乌拉圭排名在前,机会仍然是它们优先。这次入围八强或四强拉美球队可能创记录。

从国际级球星数量来看,巴西、阿根廷、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葡萄牙、英格兰较多。但超级球星数量是巴西和阿根廷。

欧洲债务危机下的欧猪五国(潜在债务破产或危机国家)第一轮成绩:

希腊      0:2

西班牙    0:1

意大利    1:1

葡萄牙    0:0

爱尔兰(未参加)

国际经济形势必然影响世界杯成绩,尤其欧洲的球队。亚洲和非洲经济增长非常不错,但是足球实力仍然与拉美和欧洲有明显差距。亚洲国家此次借经济之威可以创造历史最好集体成绩(进前十六、进前八),但是单个最好成绩还不会有重大突破。欧洲前景相对最好的是:德国、法国(虽然首场不好)。北欧国家开始成绩不错,但是他们后面往往纪律性不强,功亏一篑。

巴西既有历史辉煌,又有现在的蒸蒸日上经济,也有未来奥运会、以及世界杯举办气势。虽然我们非常喜爱阿根廷,但是综合各因素来看,巴西更胜一筹。如果巴西与另一支南美球队争夺最后冠军并不使人意外,如果那支球队恰好是阿根廷,是球迷惊喜也是目前实力最好对决。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